瑞郎或走高但任何升势可能都只是暂时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8:29 世华财讯

  瑞士利率上调及人们避险意识持续增强预示着瑞郎或将走高,但是,一旦融资套利交易重新抬头,且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势头将给欧元带来支撑,瑞郎兑欧元可能仍将走低。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就目前而言,外汇策略师预计欧元兑瑞郎将回落至近期低点1.5950瑞郎。但瑞银(UBS)驻苏黎世外汇策略师Benedikt Germanier将欧元兑瑞士法郎的一个月和三个月汇率预期分别上调至1.61和1.63瑞士法郎。原先的预期均为1.60瑞士法郎。

  Germanier称,他们建议投资者在减持瑞士法郎多头头寸时要慎重。他指出,考虑到美国高风险抵押贷款市场近期引发的担忧,全球风险偏好的抬头预计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尽管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加息25个基点至2.25%的决定将为瑞士法郎提供一定支撑,但大多数策略师仍认为全球市场将成为左右瑞士法郎走势的重要因素。

  然而,现在适合套现瑞士法郎,因在瑞士央行加息后瑞士与欧元区的息差收窄至150个基点,同时央行还在提醒市场可能将进一步加息。

  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加剧,国际投资者对高收益率货币敬而远之,瑞士法郎无疑将从中受益。尽管瑞士央行15日加息,但与十国集团(Group of 10)其他国家相比,瑞士名义利率仍较低,因此市场的风险偏好以及融资套利交易热情可能将主导瑞士法郎走势。

  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分析师Dustin Read称,市场对瑞士央行加息的最初反应过后,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可能将再次成为瑞士法郎的主要推动因素。

  技术分析师也表示,瑞士法郎兑欧元近期很有可能上涨。

  瑞银驻新加坡外汇策略师Ashley Davies指出,欧元最近在触及1.6201瑞士法郎的阻力位后大幅回落。Davies称,这也助长了看跌人气,欧元可能将跌向位于3月8日低点1.6021瑞士法郎的下一支撑位。他补充称,一旦1.6021瑞士法郎告破,欧元将进一步滑向3月5日低点1.5931瑞士法郎。

  欧洲汇市16日,瑞士法郎走高。格林威治时间07:45,欧元跌至1.6083瑞士法郎,纽约汇市15日尾盘为1.6116瑞士法郎。美元从1.2179瑞士法郎跌至1.2084瑞士法郎。美元再度遭遇抛压,这是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前任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此前警告称,高风险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可能会蔓延至经济其他领域。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7%,市场等待观察美国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是否将缓解有关美国将降息的担忧。美元跌至116.85日圆,纽约汇市15日尾盘为117.61日圆;欧元涨至1.3308美元,15日尾盘为1.3233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