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兑美元亚洲盘中升至1.9404后回落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2:08 世华财讯

  16日亚洲盘中,受欧元兑美元走强的带动,英镑短暂上扬至1.9404高点,但随后回落至1.9370附近震荡。英镑兑美元小时图呈顶背离信号,即时面临温和修正风险,而天图指标中性偏好,料将继续在震荡整理中寻找下一步方向,上方在1.94/1.95区域阻力较为沉重,初步支撑1.93。后市焦点转向美国CPI等数据。

  15日英镑兑美元大致延续区间震荡,亚洲盘初自日高1.9393受阻回落,欧洲盘中下测1.93水平,跌至日低1.9306后企稳回升,北美盘中美国好坏不一的系列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英镑继续局陷于早先区间内震荡,尾盘收报于1.9372。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昨日上调了英国07年经济增长预期,并预计英国央行将可能再次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胀预期。CBI在其最新季度报告中表示,尽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自06年8月迄今已经三次加息,但英国经济潜在通胀压力依然存在,预计英国二季度将上调利率至5.5%,07年及08年GDP将分别增长2.9%及2.6%,而08年通胀降至1.6%。

  此外,英国央行自2月开始的最近一次通胀预期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计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2.7%,和06年11月调查结果持平,显示近期通胀率的上升并未对预期产生影响。

  16日亚洲盘中,受

欧元兑美元走强的带动,英镑一度升至1.9404高点,但随后上行乏力并回落整理,即时在1.9370附近震荡。后市有待美国通胀数据的进一步指引。

  技术面上,英镑兑美元仍未摆脱近两周来的盘整区间(为1.9433/1.9181);天图指标中性偏好,RSI指标则显示当前上行动能仍有不足;而小时图RSI指标呈现顶背离信号,预示即时面临温和调整压力,短线料将继续在区间震荡中寻找下一步方向。上方在1.94/1.95区域依然压力重重(12日高点1.9433,100日均线在1.9450,1.9673/1.9181跌幅的61.8%回撤位在1.9487),这也将继续对汇价上行构成初步压制,若能升越则将重新拓展上行空间;初步支撑在1.93,其后支撑1.9250,强支撑1.918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