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财:卖压仍然沉重 美日将继续筑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40 外汇之星

  4小时图形分析:

  支撑位:

  弱支撑:116.7

  强支撑:115.5

  阻力位

  弱阻力:117.7

  强阻力:118.2

  短线走势

  随着全球股市持稳,投资者对高风险抵押贷款市场及其对经济更广泛潜在影响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元兑日元汇率在本周初大幅下挫后持续反弹,这些因素均为该汇率的盘整提供了条件。

  今日重点关注的数据是美国2月份CPI、2月份工业产值和开工率。另外日本的1月份领先指标修正值也可适当关注。

  周四美元兑日元汇价维持在117.80-70阻力水平之下运行,始终未能有效突破该阻力,并在纽约尾盘出现遇阻回落的走势,基本符合笔者周四的预期,目前亚洲早盘汇价继续延续昨夜的遇阻回落走势,预计短线将下探116.7日元的短线支撑,下方更强的支撑分别位于116.25、115.75-50。

  短线走势上目前虽仍有下挫的风险和空间,但预计幅度有限,整体上今日仍将维持在117.8-116.2之内,趋势短线很有可能在今日深度回调之后(预计目标大约在116.25之上),仍有向上企稳并再度恢复上涨的机会。

  不过由于整体中短线下跌趋势仍未得到明显扭转,因此今日走势更多的仍是底部振荡盘。

  操作策略:

  短线振荡筑底阶段;中线进入宽幅振荡阶段。

  如持有美元兑日元短线沽空单,周三在116附近减仓,如有剩余沽空单,止损放在117.6,目标116.75、116.3、116。

  如有美元兑日元短线多单持有者,周一在118.4一线获利减仓,其余在117.4止赢平仓。周四在117.7获利平仓。如有剩余多单,可考虑现价平仓离场。

  上周在115.50下方建立的美元兑日元多单,可暂时考虑不平仓,待汇价有效站稳于119之上后,考虑由短线转为中长线持有。

  无仓者:

  等待观望,出现信号再入场,暂回避做多。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