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2月房价月比上升2.4%年比上升1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41 世华财讯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调查显示,新西兰2月房价月升2.4%年升13.6%至335,000纽元,同期房屋销售月升23.7%年升18%至9,357套,并且2月售出一栋住宅所需的时间缩短至32天。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 of New Zealand Inc.,简称:REINZ)16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新西兰2月房价升至纪录新高,同时受强劲的需求推动,房屋销售快速上升。该调查将使新西兰央行面临困难,新西兰央行上周(3月5日当周)一年多来首次加息,旨在使该国经济活动,特别是房地产部门活动放缓。

  REINZ数据显示,新西兰2月房屋价格中值月比上升2.4%,年比上升13.6%,至335,000纽元,该国1月房屋价格中值为327,000纽元。

  新西兰2月房屋销售月比上升23.7%,年比上升18%,至9,357套。该国1月房屋销售为7,566套,2006年2月房屋销售为7,930套。同期售出一栋住宅所需的时间为32天,该数据1月为38天,2006年2月为37天。

  新西兰

房地产协会副主席Mike Elford表示,新西兰2月房地产市场较1月强劲,新西兰央行肯定不愿听到这一消息。REINZ认为新西兰央行上周加息举措不足以使房地产市场放缓。

  Elford表示,新西兰央行加息时间过晚,从而不足以影响房地产市场,因大多数抵押贷款均为定期的,所以REINZ预计新西兰央行加息举措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新西兰央行上周加息25个基点至7.5%,为2005年12月来首次加息,新西兰央行还警告称如果该国国内经济活动,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活动继续增强,将不排除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新西兰2000年至2005年间房地产市场繁荣是推升该国通胀的主要因素,在此期间,新西兰央行控制房地产需求的意图只取得了微小成功,而当该国房地产市场活动放缓时,新西兰央行又没有成功下调房地产部门通胀。令新西兰货币政策制订者感到为难的是,该国房地产市场活动06年底又开始升温。

  REINZ表示,新西兰2月房屋价格中值上涨主要归因于奥克兰(Auckland)、惠灵顿(Wellington)以及Southland地区

房价强劲走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