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央行副行长艾迪:推升通胀的因素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57 世华财讯

  澳央行副行长艾迪16日表示,推升澳大利亚通胀的因素依然存在,他还指出需要对澳06年第四季度薪资数据进行慎重解释。

  综合外电3月16日报道,澳央行副行长艾迪(Malcolm Edey)16日表示,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发布最新经济前景预期后,已有信息显示推升通胀的因素依然存在。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需求、产出和薪资增长相对来讲都很强劲,艾迪表示,“澳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这些因素的发展,同时根据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来判断通胀预期”。

  艾迪在

澳大利亚与日本经济前景会议(Australia-Japan Economic Outlook Conference)上表示,需要对澳06年第四季度薪资数据进行慎重解释。

  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折合年率为2.8%,高于预期,艾迪针对这一点发表了上述评论。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消费者通胀放缓至3.3%,艾迪并未根据该数据修正澳央行对潜在通胀的预期。澳央行预计未来两年该国通胀将微幅放缓至2.75%,澳央行将于5月公布其下一个季度报告。

  但是艾迪指出,在可预期的将来,预计澳大利亚通胀可能过高而非过低。

  澳央行控制通胀的目标区间为2%至3%,澳央行06年共加息三次以将通胀控制在该目标区间之内。

  澳大利亚06年通胀波动剧烈,艾迪预计澳大利亚通胀还将剧烈波动。他同时表示,经济数据显示06年下半年澳大利亚非农经济强劲,显示澳大利亚生产力增长预期提高,但考虑到目前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速度,过去两三年澳生产力平均增速较以前相比仍较低。

  艾迪表示,短期内全球经济前景良好,将进一步促进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总体而言,澳大利亚经济经历了长期的增长,澳大利亚经济已经接近完全产能”。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