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央行理事:英国可能需要抑制消费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3:42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理事:英国可能需要抑制消费需求

  英国央行理事森泰斯15日表示,英国可能需要进一步抑制消费者需求,以控制通胀。

  综合外电3月15日报道, 英国央行理事森泰斯15日表示,商业投资有明显反弹迹象对通胀产生威胁,需求增长可能令通胀继续高于2.0%的目标水平,鉴于此,英国可能需要进一步抑制消费者需求,以控制通胀,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如此。但他同时亦称,能源价格可能促使消费者物价大幅下跌到目标水平下方。

  森泰斯将支出强劲阶段的原因归结为房价上扬,但他亦表示,其间的联系并不十分紧密,且存在变数。

  森泰斯被认为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会(MPC)中对通胀立场强硬的委员。自06年8月以来,英国央行3次加息,试图使超出目标的通胀水平下行。

  对于全球经济,森泰斯指出,对全球失衡无序调整的担忧可能将波及目前金融市场的稳定性,但不应以大规模变动货币政策做为应对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