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行分析师称人民币汇率近期将延续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45 世华财讯

  中行外汇分析师史炜彦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单日的波动区间还没有完全用完,当前央行调整波动区间的理由并不充分;因此人民币汇率仍将继续走高、延续震荡,但升值速度不会出现太大变化。

  据中国证券报3月15日报道,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在3月8日首次突破7.74关口后,近几日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前日中间价又再度冲入7.74水平以内,14日为7.7387,距离7.7386的历史高位仅有一个基点的距离。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的震荡走势短期仍将延续,市场将进一步等待两会之后来自政策面的指引。

  节后以来,虽然人民币汇率尽管升值速度有所加快,但一直呈现出“创出新高,随后震荡整理”的态势。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参加两会时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要尊重供求关系,不过当前汇率的波动区间还没有用完。对此,本周有机构发表研究报告预测认为,贸易顺差的进一步扩大将给

人民币升值带来压力,央行将在近期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单日交易浮动区间由现行的0.3%扩大至1%。

  不过一些市场人士对此观点并不认可。中行外汇分析师史炜彦表示,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单日的波动区间还没有完全用完,当前央行调整波动区间的理由并不充分。尽管央行在12日发布的《关于2006年央行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指标任务和措施的报告》中表示,中国

人民银行200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进一步加强外汇管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但从时间上说,央行很可能在年内调整波动区间,但近期做出改变的可能性不大。史炜彦认为,目前市场更多的是在静待两会结束之后来自政策面的指引。

  对于未来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史炜彦认为,由于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仍然走好,二季度中国的贸易顺差仍将保持高位,因此人民币汇率仍将继续走高、延续震荡,但升值速度不会出现太大变化。史炜彦同时表示,两会之后一些来自政策面的因素将会对市场带来非常重要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