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延续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58 世华财讯

  15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交投,美元指数大致保持在83.74/62的狭小区间内整理。美元指数短线仍有望延续近期区间盘整格局,并有待晚间美国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支撑83.30,初步阻力84。

  14日市场对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问题的担忧依然延续,而套利交易活动继续主导市场,尤其是日圆成为近期汇市的主要影响因素。美元指数基本持平,亚洲汇市及欧洲早段大致在83.70附近窄幅反复,北美早盘在美国好于预期的经常帐数据推动下小幅升至日高83.87,随后重新回落整理并一度跌至日低83.49,尾盘收报于83.71。

  美国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06年第四季度经常帐赤字由第三季度修正后的2,294亿美元缩减至1,958亿美元,好于预期的2,035亿美元,美元也因此从中获得温和支持。而06全年经常帐赤字总计为8,567亿美元,约占GDP的5.8%,其中约90%的赤字来自商品和服务贸易。此外,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升0.2%年升1.3%,低于预期的月升0.8%年升1.4%。

  日圆套利平仓活动成为近日市场关注焦点,昨日美元兑日圆在短暂跌至115.74低点后企稳回升,尾盘最高至117.11,欧元兑日圆从152.59低点展开反弹并升至1545.87高点,英镑兑日圆在跌至222.59低点后大举反弹至226.78,澳元兑日圆自90.48低点反弹至93.02。

  日圆交叉盘低迷表现也帮助欧元、英镑及澳元展开反弹,欧元自1.3175低点升至1.3244高点,英镑在短暂回测1.92水平后企稳上扬至1.9372,而澳元自0.7797低点回升,最高至0.7873。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降0.2%年升3.7%,低于预期的月升0.4%年升4.2%,而英国2月失业率为2.9%,符合预期,同期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减少3,800人,略低于预期的减少8,000人,但这些对市场影响有限。

  15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交投,欧元即时在1.3230附近波动,日圆在117.30附近,美元指数大致保持在83.74/62的狭小区间内整理。

  今日美元将公布2月份PPI、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1月份资本净流入、3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一系列重要数据,而非美方面主要关注瑞士央行的利率决定及欧元区1月份CPI等数据。通胀数据依然是当前市场的主要焦点,尤其是周五美国CPI数据。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昨日K线在之前连续两日下滑之后呈十字线,显示当前多空双方仍在近期盘整区间下端激烈争夺;4小时图KD及RSI指标呈现底背离,短线料将暂时延续区间盘整格局,有待晚间美国数据的进一步指引。下方83.30一线有望继续提供较强支撑,若跌破则可能重新拓展下行空间;初步阻力在84水平,强阻力在84.40/6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