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联储:911事件后安全支出增长对美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5:33 世华财讯

  纽约联储经济学家撰文指出,911事件之后用于美国本土安全的相关资源比例相对小幅增长,较之2001年以后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安全支出增长对美国经济影响有限。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911事件之后,经济学家们普遍担忧的问题之一,即美国本土增加的安全成本将如何抑制美国经济增长。

  此后经济学家还担忧,与安全相关的运输支出将怎样增加关键部门运营成本。私人及公共部门增强安全的形式,将使投资从其他生产性活动中分散出来。

  据经济学家写给纽约联储的文章称,这些担忧显然都是没有理由的。纽约联储网站14日发布的文章称,经济学家Bart Hobijn和Erick Sager发现,2001年至2005年间本土安全成本的确增加了,但即便如此,这些安全成本的增长也对整体经济有小幅拉动作用。

  两名经济学家在文章中称,数据显示911事件之后用于本土安全的相关资源比例相对小幅增长,从这种增长以及2001年以后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可以得出结论,更高安全支出对更宽泛经济的影响一直以来相当有限。

  该文章估计2005年美国本土安全支出增至995亿美元,此前2001年为560亿美元。联邦政府安全支出增长342亿美元,占了安全支出总增加额435亿美元的全部,剩余安全支出的增加均来自私人部门。

  该文章称,经济学家认为,除了联邦政府在本土安全方面的支出以外,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支出在过去五年中并未加速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