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华金银:关注全球股市和原油价格的走势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33 飞渡外汇

  昨日,受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滑和油价的连续走弱影响,国际黄金价格收低。亚洲和欧洲交易时间交投较为清淡,盘中围绕650美元上下,临近美国开盘,市场才掀起波澜,但也无明显的方向选择。在随后后美国经济数据不利情况下,美元全线走弱。油价受到IEA报告支持走强,黄金也受到一些支持,反弹到652美元受阻后,由于美国股票大跌引发高风险投资的忧虑,油价也未能守住涨势,金价开始大幅下滑,低见641.20美元,收于642.80美元,跌幅超过7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1%,不及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值上升0.3%。1月零售销售月率持平。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周二表示,去年第四季,美国

房地产市场中拖欠还款和止赎按揭增加,因次优抵押贷款借款人信贷情况恶化,且浮息贷款利率重新设定时被调高。市场预期会加大美国的银行风险,从而影响美国经济。美元指数昨天一路下滑,最低83.59,收于83.69。

  周二,

原油价格延续上周五的跌势,连续第3个交易日走低,盘中一度触及57.77美元的2月末来的低点。OPEC成员国3月15日将在维也纳开会,此前的两次会议上该组织都削减了产量。科威特、伊朗、卡塔尔、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石油部长过去一个月纷纷表态,由于原油价格过去五周维持在每桶 60美元上方,进一步减产没有必要。国际
能源
署(IEA)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在OPEC减产的冲击下,工业国家石油库存可能将创下逾10年来最大降幅,预期全球对OPEC石油的需求将增加,油价一度因此上涨。但美股大跌使投资者担忧美国出现经济滑坡将削减石油需求,拖累油价走低。交易商也在美国政府周三将公布库存数据前轧平仓位。根据路透调查,市场预计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分别减少200万桶和240万桶,原油库存将增加160万桶。

  从昨晚的走势来看,金价在64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但油价的弱势严重打击市场多头人气,因此后市跌势也可能放大。从技术图表上看,日线图布林线中轨仍然有些下行迹象,回测还没有结束。不过下轨限制了金价的跌幅。下方支撑分别看638、633、630美元,而上方阻力位则看645、650、655美元。从各技术指标来看,金价似乎有守稳迹象,但笔者认为反弹动能不大,如果今日油价能守稳,则金价料会从中获利支撑,才能引发出较好的反弹动能,否则仍将会下行。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建仓良机,如果能在638美元附近守稳则可考虑轻仓买进,目标645美元附近,止损633美元。如果油价继续下行,则可考虑于跌破638美元后沽出,目标630-633美元附近,止损642美元。

  白银

  昨日白银于亚洲和欧洲交易时间交投也显清淡,维持于13.10美元的下方运行,纽约盘中,在疲弱的经济数据和黄金的带领下出现一波走高趋势,但美元反弹以及国际原油价格的下挫使得贵金属支撑不住而下行,低见12.75美元。从技术图表上看,白银仍然受到来自上方100日均线的强大压制,笔者认为短期内银价并不能冲破13.20美元的较大阻力。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然采取观望的态度为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