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股市下跌重挫美元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3:57 华人投资网

  周二外汇市场,美元延续了前一天的跌势,因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国股市的同时大幅下跌,也使持有美元的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非美货币欧元在良好经济数据支持下,升势凌厉。

  德国3月份的经济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德国3月ZEW经济信心指数自前期的2.9大幅上升至5.8,好于市场预期的3.3;现况指数自70.9略降至69.2,也高于预期的67.6。鉴于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油价反弹、欧元走强、欧央行连续加息以及德国在年初提高增值税,ZEW数据大幅改善令人有些意外,这表明德国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正在发挥更大的影响,使得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感到更加乐观。有鉴于此,德国央行行长暨欧央行理事韦伯表示,物价前景具有风险性,不能排除货币政策发展至目前宽松水平之外的可能性。

  美国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其中美国2月份零售额数据差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零售额仅增长0.1%,增幅低于预期的0.3%,2月份不包括汽车和汽油在内的零售额下降0.3%,显示出推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消费支出在2007年初呈现疲软;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利率不断上升、全国住

房价格上涨步伐明显放缓以及个别市场中房价大跌影响,美国06年第四季度次级抵押贷款违约率上升122基点至14.44%,在三个月内提高了1.22个百分点。止赎率也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上述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在第二季度减息的预期,欧洲美元期货在该报告公布后上扬,预计美联储在第二季度减息的可能性为88%,高于周一尾盘时的72%。受此影响,美国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也重挫210点,显示避险交易再度抬头。

  不过,美元的跌幅并不是很大,因投资者正在为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作准备。这些数据更可能会影响到美联储利率前景预期,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本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116.54日元,周一尾盘为117.63日元。欧元兑1.3197美元,周一尾盘为1.3193美元。欧元兑153.78日元,周一尾盘为155.19日元。美元兑1.2191瑞士法郎,周一尾盘为1.2245瑞士法郎。英镑兑1.9303美元,周一尾盘为1.9328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于3月12日触及50%回撤位后,昨日回摸1。9353后下跌,这预示着后势仍将有下跌空间,先前有关英镑将在1。9200以上造底的猜想可能并不成立,如果汇价连续下跌,那么,自3月6日开始的区间振荡应该是下一波跌势的中继。

  欧元兑美元

  德国3月ZEW经济信心指数好于预期使欧元获得提振,而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和抵押市场数据均对美元构成打击,推动欧元兑美元继续走高。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涨,指标看跌,显示短线有回落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3221,下方支撑在1.3183,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3155。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小幅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昨日中线被止损出场,今日应观望。

  美元兑日元

  美国股市昨日大幅下跌,主要受零售销售和抵押市场数据不佳影响,市场避险交易占据了主导,使得近日套利交易纷纷平仓出局。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跌,但慢速随机指标处于超买区域,显示短线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16.47,下方支撑在115.50,若跌破支撑位,下行目标将指向115.13。预计今日该汇率将窄幅盘整,投资者宜观望。

  美元兑瑞郎

  昨日市场避险心理再度抬头使瑞郎获得了支撑,同时,明日将要公布瑞士央行的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瑞士央行将把3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目标上调25个基点,至2.25%,这也支持了瑞郎,推动美元兑瑞郎下挫。技术面而言,日线图指标呈中性,均线系统呈中性,显示短线方向并不明朗,因此今日建议观望为宜,目前阻力1.2250,1.2350;支持1.2150,1.2100。

  澳元兑美元

  澳元昨日的下跌,使得今日回调成为必要,就短线指标看,已显示出稍许超卖迹象,但是今后几个交易日仍将有下跌可能。

  美元兑加元

  目前美元兑加元上下两难,这是因为市场避险需求上升并相应导致加元在交叉盘中遭到抛售,而被高于预期的加拿大经济数据中获得的支撑相抵消。技术面而言,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指向不一,MACD呈中性,但慢速随机指标看跌,显示该汇率短线处于振荡市中,形态上处于一个大的收敛三角形中,因此操作上以区间操作为主,目前阻力1.1770,1.1820;支持1.1680,1.1561。

  今日数据提示:

  07:30 澳大利亚 3月份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111.4;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1月份工业产出修正值 前值0.9%/月,4.8%/年;市场影响★

  12:30 日本 1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0.4%

  15:45 法国 2月份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

  15:45 法国 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2月份失业率 前值2.9%;市场影响★

  17:30 英国 2月份就业人数变化 前值-1.35万

  20:00 美国 3月9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20:30 美国 四季度经常帐 前值-2256亿美元;市场预测2035亿美元;市场影响★★

  20:30 美国 2月份进口物价指数 前值0.1%/年

  20:30 加拿大 2月份

新车销售 前值5.6%/月;市场预测-4.0%/月;市场影响★

  20:30 加拿大 2月份设备利用率 前值84.2%;市场预测8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