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银行03月14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2:38 飞渡外汇

  3月14日中行汇评

  市场概况:

  日元周二全线上扬,因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的忧虑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刺激投资者进一步出脱日元利差交易部位。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

  昨晚欧元兑美元上扬,盘中突破1.3200并最高升至1.3220。此前德国公布的3月ZEW指数表现意外强劲,已为欧元提供了一定支撑,再加上之后美国出炉的零售销售数据疲软打击美元,更为欧元上扬突破1.32提供了进一步动力。周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称,在经济快速成长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来遏止通膨,不过欧元兑美元对此番评论反应平淡。目前来看市场仍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在年内还会有进一步加息的举措,相对良好的基本面应能支持欧元不跌落1.30整数关口。从走势上来看,欧元兑美元从2月中以来一直僵持在1.3070-1.3260区域内震荡,目前汇价在日线图中受到30日均线支撑走高,昨天欧元突破1.32的走势预示着汇价接下来可能会再去向区间波动上档1.3260附近靠拢,届时将是短线欧元多头了结的时机。无法突破1.3260阻力则欧元仍将会再度向区间下档回落。

  [美元兑日元]

  周二美元兑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以及市场对房屋市场的忧虑,都使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有所升温,新一波缩减利差交易的动作有所抬头,支撑日元上扬,周二纽约盘中最高升至116附近。而之前有关美国次优抵押贷款产业的疑虑,已经削弱了投资人的风险兴趣,推动日元由118.50低位上扬。整体来看,在过去数周日元走势都和全球股市表现密切相连,与规避风险相关的波动成为焦点。可以看出在多重因素错综复杂影响市场的情况下,投资者对风险环境的反复考量导致了日元近期的波动走势。其实从日元利率预期来看,日本央行在短期内难以再次加息,这使得日元作为低收益货币的角色很难有实质性改变,因此在没有更为强劲基本面的支持下,当市场近期的波动逐渐平静下来以后,市场很有可能会重新回到套利交易上来,所以从更长期来分析对日元还是不能过分乐观,但是短期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从走势上来看,周线图中美元兑日元仍然维持在一个大型的上升趋势中,目前趋势线支撑位置在115附近,所以115应成为判断日元未来走势的重要价位。短线日元在116附近遭遇阻力陷入震荡,突破之后汇价将会再次向115一线靠拢,届时建议日元多头出局观望。短线日元支撑位于117-117.20。

  [英镑兑美元]

  昨天英镑兑美元持稳,盘中上扬至最高1.9350附近,尾盘时有所回落,短期走势缺乏方向。周一公布的英国房价数据较为疲弱,打压英镑由1.94上方回落,因该数据显示去年8月以来三次升息已开始发挥作用。而周二英国公布的1月贸易逆差收窄幅度大于预期,为英镑带来了部分支撑,不过由于利差交易部位的出脱重新占据市场上风,为英镑带来一定压力。上周英国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对市场影响不大,但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前景还不十分明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英镑的涨幅。后市来看如果央行方面能够传达出更为强硬的态度或是有更多数据来支持英镑年内加息前景的话,英镑有望从中获得支撑,毕竟目前来看英国整体的基本面表现并不差。整体来看英镑兑美元在1.9150上方获得有效支撑后反弹回升,目前陷入震荡格局,短线上档阻力位于1.9360,突破之后汇价将有望继续向周一所及高点1.9430附近靠拢。下档支撑位于1.9250,若汇价向下跌破该处则将会向3月初低点1.9180附近回落。

  [澳元兑美元]

  周二澳元兑美元震荡交投,盘中起初上扬至最高0.7880附近,随后向0.78一线回落。澳日交叉盘的下跌为澳元兑美元直盘带来压力,另外黄金价格的下跌也拖累澳元走势。整体来看澳元于0.7680一线获得支撑后一路上扬,并再度接近0.7950附近的强大压力。从利率因素来分析,如果后市澳洲央行不能传达出更为强硬的加息讯息,则澳元兑美元仍缺乏一举突破前期重要阻力0.7950-0.80的动力,建议持有澳元的投资者在汇价接近重要阻力位置时出局观望为妥。短线澳元下档支撑位于0.7780-0.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