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套利平仓重返市场 欧元反弹受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1:15 经易汇智

经易汇智:套利平仓重返市场欧元反弹受拖累

  昨日欧元凭借欧洲数据的强劲以及美国数据的疲弱,获得反弹上试的动能,一举测试区间上档阻力1.3220一线,但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的恶化,令风险厌恶情绪升温,促使套利平仓大潮卷土重来,限制了欧元的反弹势头,同时欧元/日圆交叉盘的走低,也令欧元直盘前景受到考验。

  昨日公布的德国3月ZEW经济信心指数自前值的2.9大幅上升至5.8,远远高于预期的3.3,现况指数尽管自70.9略降至69.2,仍高于预期的67.6,鉴于近期金融市场动荡不安,油价反弹、欧元走强、欧央行连续加息以及德国在年初提高增值税,ZEW数据大幅改善令人有些意外。这可能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正在发挥更大的影响,令投资者对未来感到更加乐观。与之进行鲜明对比的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大幅下跌,受燃料成本增加以及坏天气影响,消费者可支配的支出低于市场预期。房地产相关零售销售尤其受挫,建材销售录得去年9月后的最低水平,家具和家电的销售分别下跌1.7%和0.3%。服装方面的零售录得2005年9月后的最大跌幅,下跌1.8%。由于房地产和制造业已经出现下跌,并且预计商业投资将受股市下滑影响,消费曾被认为是美国经济最后的支柱。现如今零售销售也出现疲软,不禁令市场开始不安。受此影响,美圆被大面积抛售,欧元获得强劲的反弹动能,但随后公布的美国2006年第四季度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不良贷款跳升122个基点至14.44%,单房至四房的家庭住房不良贷款增加28个基点至4.95%,令风险规避情绪增加,促使套利盘平仓活动大量涌现,转而打压了欧元直盘的上试行情,令其自高位回落测试支撑。

  从技术上看,欧元昨日收出的大阳线,增加了短期看涨的势头,逐步逼近区间上档的阻力。但依旧是前期一直强调的问题,1.3220即使被突破,则欧元上方在1.3260,1.3300仍面临有多道关卡,需要进一步的上涨动能才有希望展开新的上试行情,因此欧元虽短线看涨,能否进一步延续还需要继续观察,至少目前证据还不是很充足。其次,欧元/日圆交叉盘的走势作为欧元直盘最为不确定性的因素,将在随后继续对汇价造成影响,一旦套利平仓活动再次涌现,则欧元上涨的步履艰难。目前日图均线以及指标都呈现中性,最近的支撑在1.3160/50,如果回调能够守在其上,则短线还有反弹的机会,但1.3220,1.3260都是较为强劲的阻力,在这些水平附近预计还可能出现焦灼的现象,突破起来不易,而如果失守支撑水平,暗示随后还有进一步下试1.3120/1.3080的风险。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