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公司面临会计标准在欧盟期限前难以达标的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8:19 世华财讯

  日本金融厅称,由于日本的会计标准很难在欧盟设定的08年7月以前与欧盟采用的国际标准相一致,日本公司可能会面临被欧盟资本市场排除在外的风险。受此影响的公司可能会包括索尼、丰田汽车和佳能。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日本金融厅(Financial Services Agency)警告称,日本公司有面对被欧盟(European Union)资本市场排除在外的风险,因为在欧盟设定期限以前,很难使日本的会计标准与欧盟规定相一致。

  继2005年欧盟向日本施压要求其遵守欧盟采用的国际会计标准后,日本一直努力使其会计标准与欧盟相接近。但是,日本金融厅称,欧盟要求其进行更多改变,其中还要求大量的重算。

  除非欧盟承认日本的公认会计准则(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与欧盟采用的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一致,否则日本公司不能利用其公认会计准则在欧盟国家上市。

  日本监管机构称欧盟要求其在2008年7月以前使日本的公认会计准则与欧盟的标准相一致。

  欧盟的立场可能会影响几个在欧盟国家上市的日本公司,其中包括在伦敦挂牌的索尼(Sony Corp.)、

丰田汽车(Tokyo Motor Corp.)以及在法兰克福挂牌的佳能(Canon Inc.)。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