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西兰06年第四季度制造业销售季比下降2.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46 世华财讯

  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由于肉和乳制品生产大幅下降,新西兰06年第四季度制造业销售季比下降2.2%。除了肉和乳制品以外,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销售季比下降0.6%。

  综合外电3月14日报道,受肉和乳制品生产大幅下降影响,新西兰06年第四季度制造业销售下降。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14日公布,经季节性调整,新西兰06年第四季度制造业销售较比第三季度下降2.2%。主要原因在于肉和乳制品销售下降约6.3%。同期肉价下降6.1%,乳制品价格下降4.6%,肉和乳制品产量季比下降3.8%。

  制造业销售自2005年6月份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增长后,最近有放缓趋势。统计局还表示,这种下降与2006年9月至12月季度新西兰元升值5.4%相一致。不考虑价格因素,第四季度制造业销售季比下降2.1%。经济学家认为制造业数据是将于3月31日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报告的主要指标。

  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1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表明,新西兰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比增长0.9%。制造业销售增长的下降可能会使他们修正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估值。

  新西兰统计局称,15个制造行业中有8个在第四季度经季节性调整后销售有所下降。基金属制造业下降9.7%,机械设备制造紧随其后下降5.3%。交通设备制造销售提高12.5%,部分抵消了其他制造业销售下降的影响。

  除了肉和乳制品,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销售季比下降0.6%,是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下降。截至12月31日,制成品总值为57.2亿新西兰元,较比第三季度的61.8亿新西兰元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