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股市13日大幅收跌道指下跌近2%(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6:1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受较预期疲软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及次级房贷市场陷入困境拖累,美国股市13日大幅收跌,道指下跌近2%。银行与券商股领跌。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低于预期的美国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有关次优级贷款市场的坏消息仍继续涌现,加上美元疲弱,引发沉重卖压,美国股市13日收盘重坐,道指下跌近2%。银行与券商股领跌。

  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下跌243.78点或1.98%,至12,074.84点,创出07年迄今为止第二大跌幅,仅次于2月27日的416.02点。30只成份股中,有29只下跌,仅美国电话电报出现上涨。美国电话电报上涨20美分,至37.26美元。

  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74点或2.04%,至1,377.8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亦下挫51.72点或2.15%,报2,350.57。纽约证交所综合指数下跌194.05点,收于8926.88点,跌幅2.13%。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为19.6亿股。下跌股成交量为18.5亿股,上涨股成交量为1.1亿股。2,768只

股票下跌,575只股票上涨。

  对于高风险贷款市场的忧虑成为13日市场交投主线。Oppenheimer的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Metz表示,高风险贷款市场陷入困境,是美国金融系统存在压力的一个征兆,而目前问题的关键是这一危机事件是否还会进一步蔓延。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下跌2.14美元,收于46.70美元,跌幅4.4%,为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百分比跌幅最大的个股。花旗集团下跌1.61美元,至48.75美元,跌幅3.2%。对高风险贷款的忧虑也波及到了美国大型银行,这部分银行虽然业务分散,但的确也在发放高风险贷款,并向发放高风险贷款的企业提供资金。

  市值最大的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遭遇抛压,未受良好业绩的提振。高盛收盘下跌3.57美元,至199.03美元,跌幅1.8%;盘中一度上涨5.96美元,涨幅2.9%。尽管该投行最新公布的业绩依然表现强劲,但投资者似乎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高盛略有涉足高风险贷款业务这一事件上。

  其他投资银行类股也遭受打击。贝尔斯登(Bear Stearns)下跌10.18美元,收于142.97美元,跌幅6.6%;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下跌4.55美元,至72美元,跌幅5.9%。两家公司同是涉足于抵押贷款支持

证券业务的华尔街知名投行,而且也拥有小型高风险贷款发放机构。

  但吉百利食品(Cadbury Schweppes)和Expedia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人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