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买盘推动人民币走低 贸易顺差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郭茹

  受国际汇市美元下跌影响,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走高,再度突破7.74关口,接近上次创下的7.7386的历史新高。但交易员表示,由于当天银行间市场美元买盘汹涌,市场并没有跟随中间价走高,显示贸易顺差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

  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开在7.7397,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了77个点,交易员表示,中间价的走高可能受到了前日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的影响。

  日本周一发布的数据表明,去年10至12月份日本经济增速快于最初的估计,而美元却受到美国第二大高风险抵押贷款公司New Century关于银行停止对其短期融资的不利消息的打击,促使日元对美元大幅走高。

  此外,昨天中国海关公布的2月份贸易顺差高企,显示出

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较大。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达到23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9倍,并创下月度顺差额的历史第二高。去年10月份创下238.3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但交易员表示,当天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并没有跟随中间价走高,反而曾一度走低,显示贸易顺差数据对市场影响有限。临近尾盘时,受到较大卖盘的打压美元

汇率才再度走低。

  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当天美元兑人民币最高到7.7480,最低到7.7400,最后以7.7430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低90个点。

  兴业银行外汇交易员王士军表示,由于近期客户购汇较多,银行自身持有的美元头寸也较多,因此市场上美元的买盘较为汹涌,这促使

美元汇率不断走高。

  他指出,虽然贸易顺差显示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较大,但银行间外汇市场更多的还是一个银行头寸平补的市场,有时并不能体现出市场的预期。

  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近期则显示出人民币升值预期大大增强。根据彭博资讯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18:52,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为7.3220,较前日收盘价7.3360大幅上涨了140个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