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汇率结束短线调整 兑美元重拾向上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3:05 中国证券报

  南京商行 陆明

  周二,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结束短线调整,对美元重拾升势,中间价报于7.7397。开盘中间价大幅低开和周一公布的中国2月贸易顺差高于预期仍处于市场逐渐消化过程中,都对美元的走势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人民币汇率一度以强劲的扬升势头宣告了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

  由于本周后半段,美国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投资人心态重归于谨慎,继续展开规避风险、减持高收益货币的交易。同时受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行业的忧虑影响,投资者大举介入美国公债,导致收益率下滑,进一步拖累了美元的走势,美元回吐了上周五由强劲的就业数据激活利差交易带来的升幅,并直接推动以日元为代表的低收益货币全线走强,英镑兑日元尤其遭受重创,仅一个交易日跌幅就近4日元,美元指数也终于没能守住84点这一初步支撑位,导致其震荡上升趋势的箱顶突破未果,中线走势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日元在隔夜国际市场上的抢眼表现以及美元兑人民币的连收三阳无论在外部还是内部都为

人民币汇率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造了有利的外在条件。周一境内市场尾盘美元跳跃式的上涨更加促成周二市场中人民币盘中的反攻,果然美元兑人民币开盘中间价报于7.7397,较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123点,但早盘美元并没有受此挫跌的影响,市场交投的重心围绕7.7460-7.7470,美元大部分跌幅在开盘后被很快挽回。午盘后的交易后半段中,平静的市况被打破,人民币兑美元迎来了一波凌厉的上涨,其后美元虽多次展开反弹,但始终受制于人民币的强劲势头,其上扬高点逐级下滑直至终盘没有任何起色。

  询价系统中,美元兑人民币全天交易最高价7.7480,最低价7.7400,收盘时报于7.7430,美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下跌100点;竞价交易项下,波动范围较询价交易明显收窄,全天交易美元兑人民币最高价7.7470,收盘位于最低价7.7425,该项下人民币汇率较上日收盘上涨51点,竞价交易的全天加权价为7.7437。

  港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兑人民币的开盘中间价分别为0.99043、6.5791、10.2040和14.9415,欧系货币兑人民币中间价均有小幅上扬,而日元受益于国际市场的优异表现,终止了兑人民币的连续下跌势头并展开大幅反弹。

  远期询价交易,系统显示期限为366天的美元兑人民币交易成交价格为7.5510;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周二报价位于7.3210-7.3250,人民币汇率较前一交易日上涨近160点,境内外一年期人民币远期升水又呈扩大之势;掉期询价交易项下,各主要期限品种均有成交,系统显示期限为62天、188天和365天的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的升水分别为422点、1100点和1880点,期限为一年的中美市场利率利差的收窄导致该期限人民币远期升水幅度较上周有所下滑。

  技术面上看,人民币汇率近几个交易日的运行特点和春节长假前表现的颇为类似,走势陷入愈加胶着的境地并伺机再创新高,考虑到美元兑人民币在7.74一线已经宽幅震荡了13个交易日,只要国际市场中日元不在套息交易中再遭遇大量抛售,那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机会结束本轮以时间换空间的强势调整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