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财务省次官Tanaka:日本经济增长平稳但并无明显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2:0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次官Tanaka 13日表示,日本经济增长平稳,但并无明显通胀压力,日央行进一步政策变动可能需要一段时日。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日本财务省次官Kazunori Tanaka 13日在伦敦出席会议期间向媒体表示,日本财务省和日央行对经济和通胀的看法基本一致,财务省希望日本经济至少增长2%。在日央行2月21日利率会议上,Tanaka以政府代表身份出席了会议。日央行在此次会议上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为10多年来最高水平。

  

  Tanaka称,总体而言,日本经济增长平稳。政府将逐步解决经济领域中的一些问题。若经济继续稳步增长,日本的薪资水平将很可能上升。但他认为日本不会出现通胀局面,日央行进一步政策变动可能需要一段时日。

  多数市场人士猜测,由于日央行1月份的加息举措并未对日本经济和日圆产生实质性影响,因此日央行可能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压力。同时,由于日本并未出现明显的通胀迹象,市场预期日央行的加息步伐将十分缓慢。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