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呼吁人民币以更快步伐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23:18 世华财讯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13日表示,人民币以更快步伐升值既有利于中国经济,也有利于世界其他国家。道奇同时对押注日圆单边波动提出警告。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 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David Dodge)13日在一个货币政策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呼吁人民币加还步伐升值,他称人民币升值将有助于扩大中国内需,这一点与中国政府的目标一致。此外,人民币升值还可减少中国对出口的依赖。

  道奇称,他们担心人民币调整幅度不足将难以保证扩大内需。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既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亚洲贸易伙伴,同时还将惠及世界其他国家。

  七大工业国(G7)长期以来一直在敦促

人民币升值,称人民币被人为低估使得中国出口商在世界市场上享有不平等竞争优势。G7财长及央行行长2月在德国埃森开会时呼吁中国允许人民币“有效
汇率
”上升。

  在埃森的会议上,加拿大、欧洲及日本的决策者表示将努力遏制融资套利交易的增长,并告诫投资者要警惕对日圆的单向投资方式。

  道奇重申上述警告。他表示,不要对日圆进行单向的投资,这非常重要。

  日央行2月将基准利率由0.25%上调至0.5%,日圆兑其他主要货币随即走高,并导致投资者解除了部分融资套利交易。道奇称,这一情况即印证了埃森会议上的警告,自埃森会议以来的情况表明他们的观点是正确的。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