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ECD预计主要经济体前两个季度增速0.5%至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9:08 世华财讯

  经合组织表示,预计美国前两个季度经济的季比增速分别为0.5%和0.6%,欧元区均为0.6%,日本为0.5%,英国为0.6%和0.7%。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表示,预计美国、欧元区和日本在第一及第二季度会以0.5%至0.6%的季比增速增长。

  OECD首席经济学家科蒂斯(Jean-Philippe Cotis)称,股市最近的回落反映出风险定价的正常化。总体上来看,金融条件依然有利。油价依然敏感,但较六个月前已下降很多,这有助于缓解通胀压力。

  全球增长的平衡性已经发生变化,欧洲在最近几个季度赶上了美国。

  但OECD预计美国经济会持续增长,第一季度季比增幅为0.5%,第二季度为0.6%。科蒂斯表示,预计近期内的增长依然低于平均水平,

美联储(US Federal Reserve)不必考虑近期内加息的措施。但美国的通胀水平已经松动,核心通胀率依然稍高。美联储基准利率自06年中期以来一直保持在5.25%。

  OECD表示,欧元区07年增长可能会适度,但仍预计前两个季度均增长0.6%。科蒂斯称,商业情绪持续上升,较快的就业创造应能支撑家庭收入和消费。

  预计德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6%,第二季度降至0.4%。预计法国前两个季度均增长0.5%,

意大利前两个季度分别增长0.4%和0.5%。科蒂斯表示,欧央行(ECB)逐步接近于货币政策不再宽松的点位,欧元区通胀前景良好。

  OECD预计日本前两个季度增长0.5%。科蒂斯称,日本的扩张在继续,但其增长模式依然不平衡,家庭消费依然缺乏动力。通紧犹存,日央行(BOJ)不应急于进一步加息。

  他还称,预计英国前两个季度经济分别增长0.6%和0.7%,增长一直稳定于趋势线左右,这种状况会一直持续。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