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5.8高于预期(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8:49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13日表示,德国3月经济景气指数增至5.8,预期中值为3.2。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Economic Research,ZEW)13日表示,德国3月商业预期进一步好转,但复苏进程的动力稍有松懈。

  ZEW3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增加,由2月的2.9增至5.8,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3.2。但前瞻指数依然低于历史平均水平33.2。

  ZEW表示,德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国内订单势头良好,消费者信心也较稳定。但下降的国外订单情况令人不安,这可能会演变为全球需求减少的开始。日增的油价也是一个风险因素。

  ZEW3月调查的296名分析师以及机构投资者依然对德国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乐观,尽管现状指数值由2月的70.9降至69.2。

  ZEW会长弗朗茨(Wolfgang Franz)称,德国经济依然在扩张,劳动力需求也在增加。但这不应被劳资工资谈判的各方所滥用,以要求更高的工资。

  德国其他两个关键智库IFW和DIW的调查也显示出乐观情绪。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