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财长保尔森施压放宽市场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4:40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召集有关人士于13日举行一次峰会以寻求放宽市场监管法规。批评人士称萨班斯-奥克斯利等监管法案正成为企业负担,并正削弱美国的金融竞争力。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召集有关人士于13日就美国资本市场举行一次峰会,以寻求方法放宽其及其他批评人士声称的正驱使企业在监管更加宽松的海外市场上市的市场法规。

  此次于华盛顿举行的会议集中在一个已刺激到商业团体的议题,他们警告称诉讼成本及例如萨班斯-奥克斯利(Sarbanes-Oxley)企业监管法案等法律正成为企业负担,并正削弱美国的金融竞争力。

  但上述监管条例的拥护者则表示,有证据显示在安然公司(Enron Corp.)及世通公司(WorldCom Inc.)因会计欺诈行为遭遇破产后颁布的这些法令正取得设想中的效果,即恢复美国市场中的投资者信心。他们引用股东针对美国公司提请诉讼的数量以及企业保险成本作为他们辩护的依据。

  前美国

证券及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委员Harvey Goldschmid称,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在通过鼓励董事活动性、质询并采取更为严肃的态度提高企业监管上产生巨大影响。

  参与此次峰会的人士将包括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主席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及前美国财长鲁宾(Robert Rubin)。此次峰会将促成恢复美国资本市场吸引力的方法,因海外市场在新

股票发行上占据了更大份额。

  美国

财政部负责国内事务的副部长斯蒂尔(Robert Steel)在12日接受采访时称,“这是一项重要议题,我们应该赶快处理。美国市场必须进行调整与适应,并且必须采取措施来维持我们最为强势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