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财长库伦:新西兰将研究控制通胀的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9:10 世华财讯

  新西兰财长库伦表示,新西兰将研究除提升利率以外,其他能够有效控制通胀的方式。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新西兰财长库伦(Michael Cullen)13日表示,新西兰将研究不通过提升利率来控制房地产市场和抵押贷款的方式,以防止纽元汇率上升或者出口受阻。

  “新西兰经济中仍存在实际风险”,库伦13日在惠灵顿发表的演讲表示,“如果利率上升,新西兰出口部门将承受较大负担”。

  新西兰央行3月8日加息至纪录高点7.5%,以使房地产市场放缓并控制消费者需求。新西兰央行表示正在研究评估能够替代加息的措施,比如提高银行准备金要求从而控制抵押贷款,或者提高房地产投资的税收等。

  库伦表示,目前新西兰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如何更有效的控制通胀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