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成第二季度全球就业增长主要驱动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8:51 世华财讯

  Manpower Inc.的调查表明,第二季度欧洲招聘前景十分强劲,尤其是德国的招聘情况最为稳固。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雇佣服务集团Manpower Inc.13日表示,由于美国招聘势头减缓,欧洲将成为第二季度全球劳动力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源

  在其最新的季度调查报告中,Manpower Inc. 对全球5万名雇主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第二季度德国的招聘前景最为稳固。德国是欧盟最大经济体。

  经过季节调整后,第二季度预计招聘新员工的德国企业净盈余为10%,该数据是Manpower 2003年在德国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Manpower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ffrey A. Jerroes称,德国各行业的雇主都表示要增加招聘数量,但公用事业和企业服务领域的雇主招聘需求尤其高。

  欧洲、中东和非洲也显示了同样旺盛的招聘需求,在这些地区13个国家接受调查的企业第二季度都预计增加招聘。

  Manpower表示,招聘势头特别好的行业有金融和企业服务,以及交通、仓储和通讯。

  欧洲强劲的招聘前景将增加欧洲经济好转的预期,欧洲经济将迎来又一年稳定的增长。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Manpower表示,美国的雇主对招聘采取休息的态度,10家企业中将近有6家表示第二季度没有计划改变员工总数。建筑行业的招聘情况预计较疲软,制造行业的雇主预计就业增长是3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亚太地区,招聘前景各不相同。新加坡和

澳大利亚的就业前景比较强劲,而印度、香港和台湾地区的就业前景比较疲软。

  但即使就业前景看好的这些国家,也存在问题。Jerroes 表示,新加坡劳动力市场现在缺乏可用的人才,这是雇主们持续要对付的问题。澳大利亚市场也面临同样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