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月零售销售月比上升0.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6:38 世华财讯

  新西兰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称,在百货商店和服装等核心领域的消费者开支增长的拉动下,该国1月份的零售销售月比上升了0.5%,高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0.3%;除去机动车和汽车燃料销售之外的核心零售销售强劲增长了1%,高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0.5%。

  综合外电3月13日报道,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13日发布数据称,在百货商店和服装等核心领域的消费者开支增长的拉动下,该国1月份的零售销售上升高于预期。

  该局称,2007年1月份新西兰经季调后的零售销售月比上升了0.5%,较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对11位经济学家进行之调查的预测中值0.3%为高。此前,2006年12月份该国的零售销售经修正后从原来的0.7%增长下调至0.5%。

  该数据可能将引起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 New Zealand)的担忧。3月5日当周,该行刚刚宣布了加息决定,这是一年多以来该行第一次采取加息措施。此外,该行对

房地产业活动最近的复苏表示担心,原因是该行业重新获得了新的动力,并已经开始对消费产生了直接的推动作用,从而继续对中期通胀前景造成了威胁。

  据新西兰统计局称,从整体上来看,新西兰的零售销售自1998年5月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趋势,这加深了新西兰央行对未来12到18个月中本土消费将导致通货膨胀大幅度上升的忧虑。

  该局还称,继2006年12月份经修正后的销售持平后,2007年1月份除去

机动车和汽车燃料销售之外的核心零售销售强劲增长了1%,高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测的0.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