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若有效突破20天均线则指向大箱体上限0.79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2日澳元兑美元继续震荡上行,利差交易平仓仅对澳元构成短暂影响,20天均线0.7842暂限制汇价升势,技术指标显示汇价上行态势良好,若有效突破20天均线阻力则目标指向大箱体0.7700-0.7950上限。

  12日亚市,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5月公布的政府预算报告将面临困难,包括经济各部门发展不同步、人口老龄化和全球利率上升等。澳大利亚公布的1月房屋贷款许可经季调后月升0.3%至141.08亿澳元。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月升1%。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达成的所有企业协议下的薪资年比涨幅平均为3.8%,第三季度为3.7%。同期所有现行企业协议下的薪资年比平均升幅为4.0%,与第三季度升幅持平。D&B 2月商业预期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改善,包括干旱、油价和加息在内的令商业信心持续承压的负面因素已经缓解。市场对以上消息反应有限,澳元兑美元位于0.7794-0.7819整理。

  欧洲盘中澳元兑美元再度走强,尽管因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问题的报道引发市场避险需求,日圆出现大幅走强,导致新一轮利差交易平仓,欧系高息货币遭到普遍打压,但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基本面良好,且同为商品货币的加元维持反弹,澳元兑美元继续上升,高见0.7844后一度受阻回撤至0.7804。纽约盘中消息面匮乏,澳元兑美元良好的买盘支持令汇价回升至0.7842附近,纽约尾盘出现新一轮买盘推动,高见0.7864,目前报于0.7862。

  另外,美国

财政部国内金融事务副部长斯蒂尔12日表示,
房地产
市场正处于过渡阶段,目前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的一些混乱局面属可控范围,缓解了日间市场因该问题导致的紧张情绪。美联储理事克罗兹纳表示,通胀预期对货币政策非常重要,由于现代经济日趋复杂,美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应考虑更大范围内的通胀影响,而不仅仅将目光局限在经济状况的不景气上,暗示美联储今后仍有升息可能。美国2月联邦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0.6%,但略低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预期的1230亿美元。该消息令美元小幅承压。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日图5天均线拐头向上,MACD绿柱收窄,RSI向上穿越50中性水平,4小时图向上态势良好,目前汇价位于20天均线0.7842附近交投,若能有效突破该均线压力则下一目标指向大箱体0.7700-0.7950震荡区间上限,其间0.79关口和0.7930存在短线压力。而下方30天均线0.7813存在初步支撑,强支撑位于5天均线0.7785。

  13日亚市适当关注澳大利亚2月ANZ招聘广告总数,前值月降0.1%,以及澳大利亚2月NAB商业信心指数,前值6.5。此外,本周需关注的澳大利亚经济数据和消息有:14日澳大利亚3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15日重点关注澳大利亚央行月报,澳大利亚3月消费者通胀预期指数,以及澳大利亚2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方面需留意的经济数据和消息有:13日美国2月零售销售,14日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15日美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及美国1月资本净流入,16日美国3月费城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重点关注晚间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2月工业产出,以及美国3月密大消费者信心指数。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