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欧央行将目前利率称为中性水平无特别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3: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12日表示,3月8日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将目前利率称为中性水平而非低水平无特别意义,不能就此推测未来利率走向。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12日表示,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最近有关该央行政策立场的表述是对过去加息举措所带来影响的客观描述,并无特别意义,对于未来利率走向而言也没有任何显著的指导意义。

  在3月8日欧央行加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将目前利率称为中性水平,而非此前认为的低水平。部分分析师认为这表明在05年12月以来的8次加息后,欧元区利率已经逼近峰值。

  康斯坦西奥称,对于货币政策具体走向,欧央行向来都不作任何预先的承诺,这意味着欧央行在未来仍将根据新的信息来制定货币政策。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