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全球经济更趋于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21:25 世华财讯

  欧央行行长暨十国集团央行行长主席特里谢12日表示,全球经济更趋于平衡,增长更具有广泛的可持续性。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欧央行(ECB)行长暨十国集团(G10)央行行长主席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12日表示,全球07年经济增长持续具有活力和动力。

  特里谢在国际结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BIS)会议间隙称,全球经济更趋于平衡,增长更具有广泛的可持续性。目前不仅增长更加平衡,而且可持续性也更加均衡。

  他还表示,预计美国经济会出现软着陆。对于最近市场的动荡,特里谢指出几个市场已达到长期来的高点。他表示,G10央行行长得出结论,经济基本面未造成市场衰退。市场依然流动,这对于金融稳定很重要。此外,市场的基础设施运作良好。

  特里谢并不欢迎不稳定性,但指出这可能是市场必需的暗示。在一个历史上具有较高风险偏好的环境中会出现风险迹象,这曾是有用的暗示,所有市场都有双向风险。市场具有回弹力,已对最近的不稳定作出非常好的反应。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这个修正将阻碍实际经济发展。

  特里谢表示,密切监管涉及金融稳定性的所有因素是重要的,市场不应自满。任何大规模无序的修正都是风险。

  特里谢还强调了G10对通胀风险的观点,但并未明确具体的风险。从通胀角度进行的整体观察,目前还不能令人安心。通胀预期稳固地追随于全球水平。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