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理事雷贝舒:控制通胀仍不能掉以轻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32 世华财讯

  欧洲央行理事雷贝舒3月9日对媒体表示,由于通胀风险仍然存在,欧央行仍然不能对控制通胀掉以轻心。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雷贝舒(Klaus Liebscher)表示,在实施7次加息政策之后,由于欧元区仍存在通胀风险,欧央行仍不能对此掉以轻心。

  雷贝舒3月9日在维也纳的一次采访中说,“我要警告所有认为通胀已经得到控制的人,欧央行决对认为风险还存在,并且不会对此掉以轻心”。

  在油价下跌后,欧元区通胀率已经降到此前设定的2%目标值以下,这是自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但欧央行担心,目前快速的经济增长可能刺激企业更大幅度地加薪,以至于刺激员工要求更高的薪资,最终导致通胀率再度上升。

  欧央行的政策执行者曾表示,希望通过将利率水平调高至不再刺激经济增长的水平来控制通货膨胀。

  欧央行刚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75%,并称该水平仍然是适合经济环境的。

  与此同时,欧央行也将07年和08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同时将08年通胀预期上调。欧央行预计,07年通胀率约为1.8%,而08年将升至2%左右。

  雷贝舒表示,尽管从05年末以来,欧央行连续7次加息,但这并没有对通胀起到抑制作用。当被问及欧央行是否会在必要时将利率上调至抑制经济增长的水平时,他说“是的”。

  与此同时,欧元区07年1月份M3货币供应量年比增长9.8,为17年来增长最快的月份。

  雷贝舒称,目前仍然存在欧央行不可忽视的风险,如果它们威胁到物价稳定,货币政策制定者将会采取前瞻性的措施。

  (王洋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