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理事雷贝舒:警告认为通胀处于控制中的想法(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3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四段

  [世华财讯]欧央行理事雷贝舒表示,中期内通胀再次会有上行危险,警告那些认为通胀已处于控制之中或没有通胀压力的人。目前利率是适度的。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雷贝舒(Klaus Liebscher)就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通胀和利率发表评论。

  对于通胀威胁,雷贝舒称,很清楚货币政策的导向是中期的而非未来几个月。由于积极的基础影响尤其涉及油价方面,可以预计年初会有下降的通胀率。中期来看,预计再次会有上行通胀危险。

  要非常密切地监管可以推升通胀的任何因素。正是因为目前非常有利于通胀发展,所以不能认为可以采取降息措施。警告那些认为通胀已处于控制之中或没有通胀压力的人。

  有些迹象表明通胀率上升,主要是油价的不稳定,但也是新的间接税或管理价格的风险。若具有非常有利的经济前景,也可以预见生产成本增加。

  关于08年2%左右的通胀预期,雷贝舒表示,通胀率将接近于所界定的物价稳定的范围。已确定了风险因素,若这些因素不会物化,那么通胀率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中值。若增长强于预期,那么就需要采取限制性货币政策。

  雷贝舒还表示,欧央行完全预见到风险,但另一方面需要讨论经济数据,从而采取相应的利率决定。他并不认为所谓的中性水平被高估了,也不认为中性就意味着利率处于峰值。将对经济状况进行观望,利率是否有必要达到一个管制性水平,不排除利率进一步变动的可能。

  雷贝舒表示利率为适度的,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已很清楚地表达了这个意思。06年的积极结果似乎能延续至07年,推动提高了预期。另一方面通过货币政策设定中期目标,物价稳定肯定会有风险。目前应是一个适度利率水平。将非常仔细地监管进一步的动向。

  对于较快的增长是否对推升通胀,雷贝舒称,较为强劲的增长令人兴奋。若预见到物价稳定遭到威胁,会预先采取货币政策措施。利率决不会抑制增长,考察经济环境,没有任何抑制影响存在,央行还上调了经济预期。央行将根据所需经济数据采取措施。

  雷贝舒表示不想评判德国劳资谈判的结果,但认为德国

化工工人要求工资上调4.3%的水平并不低。关于油价,他认为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国际市场的发展状况,并不能排除不稳定性。他还认为,逐步的
利率调整
是明智的。

  对于信贷的发展,雷贝舒称,信贷发展依然处于非常高的水平。这是经济复苏的积极迹象,是投资需求的迹象但也是一个风险因素。

  预计07及08年的全球经济增速会在5%左右。整体前景非常良好,欧洲的经济发展一直是宽基础的。预计会有强劲的投资、良好的出口状况以及有利的融资条件。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