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主席:全球股市下跌仅仅是个修正(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30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欧佩克主席哈姆利12日称,近来全球股市下跌仅仅是市场进行修正的结果,他同时表示07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很强劲。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欧佩克主席哈姆利(Mohammed al-Hamli)12日表示,近来全球股市下跌仅仅是市场修正的结果,他同时表示07年全球能源需求看起来很强劲。

  此外,他还对原油及其制品库存继续保持在5年来的高位表示了忧虑,尽管近来油价从年初时的每桶50美元之下反弹表明市场的供需更趋平衡。

  他补充称,世界上

能源需求最为强劲的地区在07年的原油需求将较06年增长4.5%。

  道琼斯工业蓝筹股平均指数从最近的低位上开始恢复性上涨。两周前,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大幅下跌,引发市场恐慌,导致市场出现动荡。

  哈姆利称,“由于市场突然大幅下滑,我们产生了焦虑,这是一次修正,但在一段时期里我们仍需小心股市波动。”

  他表示,06年石油需求状况良好,07年需求的增长“预示世界经济正蓬勃发展”。

  

欧佩克8日在维也纳结合石油库存前景对其生产水平进行了评估,并预估了油价。石油库存前景取决于欧佩克成员对早前减产决议的履行情况。

  他表示,“目前,欧佩克减产协议的履行度‘很高’,这将促使石油库存下降。但如果与5年的平均值相比较,目前石油及其制品的库存仍保持在高位,我们将予以关注。”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