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敦促审查美国市场监管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4: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商会12日公布报告称,美国市场监管机构需要进行修改以维持美国资本市场在国际上的竞争力。该报告还提出简化退休储蓄计划以及实现市场监管措施现代化等许多建议。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根据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发起的一份报告,美国市场监管机构需要进行修改以维持该国资本市场在国际上的竞争性。

  美国商会就美国资本市场的这份长达179页的报告在12日公布,从中提出了简化退休储蓄计划以及将市场监管措施现代化等许多建议。

  建议包括赋予美国

证券及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解释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Oxley Act)并对证券类期货产品进行监管的新权利。美国商会还要求美国上市公司停止公布季度收入指导并呼吁国会着手解决会计师的债务担忧。

  根据这份报告,这些建议可以快速实施,且不会产生过度沉重的成本。该报告敦促采取快速措施以阻止美国市场竞争性地位的下滑。

  报告称,监管负担可以说明部分下滑趋势。报告建议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并入美国证券法,使得SEC在调整该法案上具有灵活性。例如,该报告称这将使得SEC在由国会委托的内部控制审查上有回旋余地,允许其减轻中小企业的负担及成本。报告还建议,SEC对目前由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负责监管的证券类期货产品进行监督,并以“谨慎”的方法管理华尔街,与银行业监管机构保持一致。谨慎方法之一是在大型证券公司设立SEC督导,并鼓励在保密的基础上解决问题,从而避免法律诉讼以及尴尬的公开。

  其他建议的修改措施还包括SEC应对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是否正意图遏制琐碎的证券集体诉讼进行评估。

  根据另一项建议,美国总统布什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Working Group on Financial Markets)将承担一个更大的任务,即协调该国的金融监管机构,人员也将得到扩充。布什的金融市场工作小组由美联储主席、财政部、SEC以及CFTC组成,会进行例行会议以交流观点并作出政策建议。

  虽然该报告内容集中在监管体制上,但它也对美国公司提出的一些建议。根据美国商会的另一项计划,美国公司将停止发表季度收入指导,该商会谴责季度收入指导对公司短期业绩及达成收入目标的压力过分关注。

  根据一份提交给国会的提案,四大

会计师事务所将寻求“经过严肃考虑”的方法来降低遭遇重大诉讼的风险。报告称,允许美国会计师事务所从海外投资者及合作伙伴处筹集资本应当被认为是提高融资能力的一种方式,并可能由此产生第五大会计师事务所。

  该报告针对退休储蓄计划上提出不同建议,包括受欢迎的401K计划。任一拥有超过20名员工的美国公司应当要求与一家提供这些帐户并能够自动扣除薪金的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员工可以选择不参加这些计划,而雇主可以提供匹配的计划,虽然他们不会被要求这么做。

  这份报告在业内官员及SEC主席考克斯(Christopher Cox)等监管者于14日就美国市场竞争性召开大会前出炉。

  美国商会是最新一个成功提出计划以支持美国对海外市场保持

竞争力的团体。由哈佛商学院(Harvard Law School)教授Hal Scott领衔的一个团体在06年11月发表一份报告,建议美国遏制监管及诉讼。1月公布的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为纽约市长布隆博格(Michael Bloomberg)及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所作的研究报告警告称,如果当前趋势在未来十年内持续,纽约将失去其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美国商会的报告没有对此前这些报告进行复述,但表示来自不同团体的强烈关注显示出美国资本市场正遭到侵蚀。

  (金连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