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亚洲盘中围绕84.20附近窄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1:03 世华财讯

  12日亚洲盘中,早先日本与预期相符的GDP修正数据对日圆影响有限,日圆暂时在118.40一线获得支撑,欧元保持在1.31上方附近整理,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4.20一线窄幅盘整。美元指数短线可能延续区间盘整,上行料将继续受到84.40/60区域的初步压制,初步支撑83.90。

  上周五(9日)美联储官员科恩及莱克的讲话对市场影响有限,美元整体表现良好的就业数据对美元构成支持,美元兑各主要货币涨跌互现,欧元、瑞郎及日圆出现回落,而加元升幅较为显著。美元指数在美国就业报告出台之前大致保持在84上方附近窄幅震荡,最低至83.96,北美早盘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重新展开升势,最高升至84.38,尾盘收报于84.24。

  美国劳工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建筑业新增就业人数锐减,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9.7万人,创05年1月以来的最小增幅,与之前市场预期大致相符,而同期失业率从下降0.1%至4.5%,好于预期的持平,时薪月增0.4%年增4.1%,且1月份和06年1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分别上修为14.6万人和22.6万人。尽管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增幅较小,但就业数据中其它成份则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仍保持强劲,从而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并削弱市场对

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另一方面,美国1月份贸易赤字较06年12月修正后的614.5亿美元下降3.8%,至591.2亿美元,略好于市场预期的595亿美元。06年12月的贸易赤字初步数据为611.8亿美元,其中进口额从06年12月份的1,867.5亿美元降至1,857.9亿美元,出口额则从1,252.9亿美元增长至1,266.7亿美元,而美国对华贸易赤字从前一个月的190亿美元扩大至212.7亿美元。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9日表示,通胀预期对货币政策十分重要,通胀预期上升会加大恢复物价稳定的难度。美联储理事莱表示,美国通胀预期的受控程度可能并不足以促进物价稳定,而市场可能预期美国核心PCE将维持在目前2.25%附近,而非温和下滑至美联储目标区间1%-2%。

  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之前,美元兑除加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窄幅盘整,9日北美早盘在美国良好的就业报告之后,欧元自1.3159高点急剧回落至1.3085,日圆在跌破118水平后扩大跌幅至一周多来低点118.37,而加元从美国数据利好与加拿大良好的就业及贸易数据中受益,兑美元升幅较为显著,美元自1.1810高点大幅下挫至1.1698。加拿大1月份贸易盈余扩大至63.5亿加元创下05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而2月失业率降至30年来的低点6.1%,就业增加1.42万人,均好于预期。

  12日亚洲盘中,美元兑大部分主要货币维持在上周五尾盘价位附近窄幅震荡,欧元保持在1.31上方附近整理,日圆暂时在118.40一线获得支撑,而英镑则在升至1.9378高点后回落整理,美元指数大致围绕84.20附近窄幅盘整,迄今波幅为81.15/28。早先日本06年第四季度实际GDP从初值季升1.2%年升4.8%向上修正至季升1.3%年升5.5%,为连续第8个季度上升,但与预期相符,日圆从中受益有限。

  今日后市欧美重要数据较为匮乏,本周美国数据焦点在周二(13日)的2月份零售销售、周三的四季度经常帐、周四2月份PPI及1月份净资本流入及周五的2月份CPI、工业产出及3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上,其中周五通胀数据尤其引人关注。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仍未能突破近一个月来的盘整区间(大致为84.60/83.30),天图KD及MACD指标转好,但RSI指标仍显示上行动能有所欠缺,而4小时图则呈中性前景,短线料将继续延续区间盘整格局,上方84.40/60区域将继续对汇价上行构成初步压制,需升越该位方可缓解当前调整压力,其后阻力85,更强阻力85.50;初步支撑在83.90,其后支撑83.60,较强支撑83.30。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