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07年将加强外汇管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38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在12日发布的《关于2006年央行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指标任务和措施的报告》中指出,中国人民银行200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进一步加强外汇管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综合外电3月12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200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进一步加强外汇管理,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中国央行在12日发布的《关于2006年央行工作情况和2007年工作指标任务和措施的报告》中重申,2007年的一个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央行强调称,要保持

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央行还,要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尤其是短期资本的管理,将严格控制短期外债,支持银行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汇资源,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资本市场融资。

  在具体措施方面,央行表示,将加大外汇市场的创新力度,进一步研究在场外市场推出人民币衍生产品、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推出人民币期货等标准化合约产品。

  央行重申,在2007年GDP增长8%左右、CPI增幅不超过3%的前提下,广义货币供应量(M2)的增长目标是16%左右。

  央行表示,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准备金率来控制流动性。

  央行还表示,2007年的工作重点包括,稳步推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加快推进政策性

银行改革,重点是国家开发银行的改革。

  此外,2007年央行将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缓解基础货币投放压力,并进一步提高外汇储备的经营管理水平。

  央行称,今年将推动企业债发展,推动企业资产支持票据等新产品的发展;鼓励企业债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稳步发展短期融资券市场。

  此外,央行还表示,2007年将推动

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试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