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建议外汇理财可短线操作以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25 世华财讯

  有关专家建议,人民币逐渐升值的过程中,投资者可根据需要选择外币持有比例,而外汇理财也可利用短线操作减少风险。

  据新华社3月8日报道,3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专家建议,投资者可根据需要选择外币持有比例,而外汇理财也可利用短线操作减少风险。

  据了解,人民币逐渐升值的过程中,不少外汇持有者产生疑虑:外汇存款有无必要全部转换为人民币,如何进行合理的外汇理财。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的师同锋建议,持有外币的普通投资者,可以在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适当结汇。但出于流动性和
理财
收益的考虑,特别是对于经常出境旅游、探亲的人来说,也可以继续持有一定比例的美元,但具体数额要根据个人习惯来确定。

  师同锋解释说,目前外汇理财的收益还是略高于人民币。以中信银行外币理财产品为例,美元账户的一年收益率在5%左右,而同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3%-4%之间。

  另外随着人民币升值,外汇理财中的短线产品开始显现优势。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外汇理财产品有多种期限类别,但3个月的短线操作受到了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的刘冰认为,虽然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略高,但如果长时期内人民币持续升值,将导致外汇相对贬值,从而影响其实际收益水平。长期理财产品增加了投资者的

汇率风险和流动性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