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刀烽:融资套利再度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12 新浪财经

  据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对23位经济学家之调查结果的中值显示,预计2月份美国的就业人数将增加10万人,低于1月份的11.1万人及截至1月份为止的一年中每月17.9万人的平均增长。如果非农数据和市场预期一致,那么融资套利将重新抬头,这点从昨天日元大幅回落以及高息货币整体稳定就可以看到。

  下面就各个货币进行扼要分析:

  欧元兑美元

  欧元方面,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利率决定公布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则令欧元走软。他表示,欧洲央行的利率目前已经不低,是适中。这可能意味着短期内利率处在可接受水平上。因为欧元昨天消息公布之后一度回落,后在融资套利交易的推动下,欧元再次上涨。

  汇率方面,欧元由于利率前景可能由乐观转向中性,所以个人认为欧元汇率的合理定价在1.30附近(在美元利率不变的前提下)。技术面上,欧元短期将在1.3000-1.3260之间按波动。

  英镑兑美元

  英镑方面,英国央行昨天维持利率不变基本和市场预期一致,英镑汇率目前波动幅度不大。由于判断融资套利有可能再次开始,那么英镑汇率下跌的余地就非常有限。预期英镑短期支撑水位是1.9220水位附近,可适当关注,阻力水位1.9420。

  美元兑日元

  日元方面,日元汇率大幅度调整,和欧元、纽元纷纷提高利率有很大关系,随着日元前期的大幅度攀升,目前依托日元的融资套利风险实际在降低。因此笔者仍旧认为日元舱位过重的投资者仍应适当抛售日元进入澳元、欧元等高息货币分散风险。

  日元汇率上,笔者认为经过技术上调整休整后,到4月底之前日元可能将回落到119水位一次。(节选自招行北分电子杂志,首席分析师王晓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