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中间价创历史新高 汇率首破7.74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原)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创出历史新高,首次突破了7.74大关。业内分析说,虽然创出新高,比上一交易日也仅仅上涨了50个基点,并没有十分猛烈的上攻态势,但是人民币在7.74的位置已经盘整了长达9个交易日,关键位置的突破,技术面上显示出人民币开始重拾升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3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7386元,1欧元对人民币10.1904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6816元,1港元对人民币0.99000元,1英镑对人民币14.9221元。

  引人关注的是,近期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正在访华,
人民币汇率
基本保持较为稳定的波动。外汇分析师认为,“近期保尔森访华期间,没有明确谈论人民币汇率重估话题,令外汇市场较为平静,虽然他访华前3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创出新高,达到7.7403,但是随后下跌50个点,7日是保尔森访华首日,人民币中间价仅仅小幅上扬17个基点,昨日则仅上扬50个基点。”

  对比的是,保尔森上任后的首次访华,人民币汇率出现了明显上扬,表现出十分活跃的态势。去年9月19日,保尔森首次访华第一天,人民币中间价同比大涨89个基点,第二天继续上涨43个基点,第三天继续上涨35个基点,访华最后一天再次上涨76个基点,累计上涨243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