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8日微幅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6:28 世华财讯

  美国国债8日微幅收低,市场收复了早些时候的部分跌势,对就业数据和高风险按揭市场的担忧限制跌幅。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一度触及4.53%,但收盘回落至4.51%,较7日上涨1.1基点。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美国国债8日收盘仅微幅下挫,市场收复了早些时候的部分跌势。投资者为8日公布的就业报告作准备,同时紧张情绪又一次笼罩高风险按揭市场,令债市跌幅受限。

  美国国债盘中大部分时间下挫,因股市继续从上周的跌势中反弹,且投资者重新燃起风险投资兴趣。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因此一度触及4.53%,但收盘回落至4.51%,较7日上涨1.1基点。10年期美国国债跌3/32,收于100 28/32。

  30年期美国国债跌8/32,至101 16/32,收益率为4.66%。5年期美国国债跌1/32,至100 24/32,收益率为4.46%。3年期美国国债跌1/32,至100 22/32,收益率为4.49%。2年期美国国债跌1/32,至100 11/32,收益率为4.57%。

  同样在8日,新兴市场和债券息差收紧,商品价格大多走高。上述资产价格上周遭遇抛盘,曾引发大规模的美国国债避险买盘。

  德意志银行(Deustche Bank)驻纽约的政府债券交易主管Jason Evans表示,随着新债发售的定价,美国国债在后市前段有所反弹。发债方通常买进美国国债来对冲利率风险。

  有消息称,陷入困境中的

住房贷款公司New Century Financial Corp. (NEW)面临麻烦。美国国债价格在该消息推动下加速反弹。Evans称,市场已经有经验可寻,一旦高风险按揭市场出现问题,资金会迅速流向利率市场。

  RBS Greenwich Capital驻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的利率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在美国国债市场可能出现调整性抛盘的情况下,New Century的消息为投资者买进美国国债提供了新的理由。

  美银

证券(Banc of America Securities)首席美国国债交易策略师Michael Cloherty表示,对就业报告的担忧也是推动国债反弹的原因之一。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3位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2月份就业人数增加10万人,低于1月份的11.1万人。截至1月的一年中,美国就业人数平均每月增加17.9万人。但衍生产品交易员通过在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拍卖反映出对该预期的进一步下调。根据8日的拍卖,就业人数料将增加8.3万人。

  以下为美东时间下午3:45(格林威治时间20:45)美国国债一览:

  ---------------------------------------------------------

  票面利率 期限价格涨跌收益率涨跌

  4 3/4%2年100 11/32跌1/324.57%+2.4基点

  4 3/4%3年100 22/32跌1/324.49%+1.4基点

  4 3/4%5年100 24/32跌1/324.46%+1.0基点

  4 5/8%10年100 28/32跌3/324.51%+1.1基点

  4 3/4%30年101 16/32跌8/324.66%+1.6基点

  ---------------------------------------------------------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5基点,6日为-4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