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汇市8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1:08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8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日圆再度全线下跌,瑞郎也走低。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欧洲汇市8日午盘,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因融资套利交易的再度升温导致日圆全线走低。瑞士法郎亦走低,原因是该国低于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增强了瑞士法郎作为融资套利交易货币的吸引力。

  在融资套利交易中,投资者借入日圆、瑞士法郎等低收益货币,用于购买以美元、欧元等货币计价的高收益资产。

  尽管欧元目前已经从再度活跃的融资套利交易中获益,但在其他方面仍面临压力,因为有关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将于本交易日晚些时候发表强硬讲话的预期有所降温。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8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汇市总体人气受到日本股市上扬推动,日经指数涨1.9%,这促使投资者确信,近期全球股市的跌势已经结束。

  全球承担风险意愿的再度兴起也改善了汇市情绪,瑞银(UBS)宣布,其编制的避险指数由7日的95跌至46。

  不过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发展保持警惕,他们正在等待于9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投资者预计,美国2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10万人,1月份新增11.1万人。

  另外,7日公布的美国2月份ADP就业预测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的褐皮书(Beige Book)也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降息的担忧情绪。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1:30,美元一路回升至117.12日圆,纽约汇市7日尾盘为116.09日圆。欧元也由152.99日圆升至154.06日圆,但欧元兑美元则由1.3178美元跌至1.3152美元。

  美元兑1.2219瑞士法郎,高于7日尾盘的1.2172瑞士法郎;欧元由1.6040瑞士法郎升至1.6069瑞士法郎,因瑞士2月份通货膨胀与前月持平,市场预期上升0.2%。英镑兑1.9340美元,略高于7日尾盘的1.9328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