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布伦特原油8日早盘受美库存意外下降支撑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1:06 世华财讯

  受美国库存意外下降支撑,ICE布伦特原油8日早盘持续走高,持稳在62美元附近。市场焦点将转向5月31日开始的美国驾车季节,届时汽油库存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受美国库存意外下降支撑,ICE布伦特原油8日早盘持续走高,持稳在62美元附近。

  美国能源部统计机构能源情报署(EIA)称,截止3月2当周,原油库存下降480万桶,而分析师预期增加180万桶。

  苏克敦公司(Sucden)分析师Andrey Kryuchenkov称,8日原油期货价格更加坚挺,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是油价的主要支撑力量。

  由于美国将要进入关键的驾车季节,7日发布的一周库存数据也引发了对汽油供应的担心,

  EIA称,汽油库存下降308万桶,高于预期的104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下降130万桶,低于下降230万桶的预期。

  全球透视(Global Insight)的分析员西蒙?沃德尔(Simon Wardell)称,由于冬天将要结束,包括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将变的不太重要,他表示,相反市场焦点将转向5月31日开始的美国驾车季节,届时汽油库存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

  由于交易员对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不以为然,油价受到支撑。2月27日上海综证指数大幅下跌9%后引发华尔街股市和其他市场大幅下跌,而油价下跌不到1美元。

  分析师称,股市的疲软可能意味着经济增长放缓,从而降低石油需求,而交易员对这种可能性不是太在意。

  CMC市场交易员Nas Nijjar表示,石油需求强劲,经济发展仍旧良好。

  投资者还关注8日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会议讨论对伊朗制裁的结果。

  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资深外交家们在制裁的执行和范围上存在分歧。

  Nijjar称,制裁将加速,暗示地缘紧张局势可能推动油价走高。

  交易员还关注

欧佩克3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的峰会。

  市场广泛预期欧佩克在早先削减170万桶/日后将保持产量不变,早期的产量削减取得了一定成效。然而,峰会上石油部长的声明可能会影响油价。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