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洋:非美短期将再次进入小幅振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44 经易汇智

  非美调整可能已经到位,短期将再次进入小幅振荡行情。

  近期外汇市场走势再次由于套息交易的作用而使直盘市场走势出现混乱。在前期套息交易中受益较多的英镑跌势惨重,前期遭到抛售的日元大幅反弹。一瞬间美元指数再次失去了外汇市场的主导作用。日元在交叉盘市场上的大幅调整虽然早在预期之中,但其出现的时机还是出乎本人预料。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欧元和英镑兑日元的交叉盘应该暂时找到了各自支撑。虽然周线图看经两周的大幅调整后已经有在前期高点建立顶部的可能,但毕竟至少到目前为止,汇价长期上升趋势仍没有破坏,特别是汇价在从05年1月到07年1月长达两年的持续上升行情仅在1-2周确认已经见顶反转显然还为时尚早。即使汇价果真见顶也需要在进一步的振荡调整之后。所以短期来看,日元再次遭到抛售也是完全可能的。

  从美元兑日元的近期走势来看,虽然汇价在122.20暂时建立短期顶部,而且跌幅超过了本人预期的117.30的目标,但实际上如果仅从06年5月从108.98开始的这一轮行情来看,汇价从122.20到115.15也不过调整了50%――原来本人从美元兑日元近期的形态来看,认为调整可能会在38.2%附近结束。这里还有关键的一点是前期提到的长期下降压力线形成的反向支撑目前约在117.30附近。所以汇价跌破117.00后,中期后势可以说暂时失去了方向。但从时间周期长达几年的长期图表来看,周线图中如果仅是2-3周跌破趋势线,如果之后再次收回应该对长期走势影响不大。因此,目前不能排除美元兑日元在115.13附近见底再次回稳的可能性。但从现在水平直接上升可能性也显然不大,所以短期后势振荡行情料还将继续。技术上来看,中期走势来看,则只有跌破114.00才可以确认中长期走势转弱。目前短期阻力在117.00-30,短期反弹的关键阻力在118.30。

  欧元兑美元近期的走势还是较为规范的,汇价回调到1.3071企稳,这里是30、60日均线重合点,从浪型结构分析,周一低点也是汇价完成从1.2876开始的上升行情的第四浪调整。那么由此测算,接下来的第五小浪目标正好是近期高点1.3260。当然短期来看,分时图小时短期压力在1.3185,汇价突破该位后将朝向1.3260进发。之后可能再次进入调整走势中。所以短期来看,欧元兑美元只宜短线操作。

  英镑兑美元周一跌破重要支撑1.9400之后,在市场恐慌气氛带动下,竟然顺势跌破下方另一重要支撑1.9260,好在受到30周均线的支撑,在1.9181企稳。但尽管如此,汇价在跌破1.9400之后,中期走势转弱的风险已经大幅增加。1.9400已经成为短期汇价重要阻力。短期在操作上只可暂时采用在1.9200-1.9400之间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双向50点外设置止损盘。(经易汇智  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