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任财政部长希望放宽资本管制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3:27 世华财讯

  泰国政府官员8日称,泰国新任财政部长Chalongphob希望迅速放宽该国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预计政府近期内将废止管制措施,或者至少会放宽管制。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泰国政府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8日称,泰国新任财政部长Chalongphob Sussangkarn希望迅速放宽该国严格的资本管制措施。这些官员的讲话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泰国央行可能将放宽资本管制的预期。泰国央行此前实施的资本管制措施损害了泰国在海外投资者中的声誉。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Chalongphob反对实施资本管制,他在被选中担任财长前就已向总理表明了他的立场。这位官员称,预计政府近期内将废止管制措施,或者至少会放宽管制。另一位官员称,Chalongphob最早将在本周与央行行长Tarisa Watanagase进行探讨,寻找解决方案。资本管制措施不会就此长存,因为Chalongphob认为这些措施损害了泰国的声誉,但同时财长也不希望投机力量导致泰铢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