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圆下探小时图上升趋势线获得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01 世华财讯

  8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跌破6日低点116.17后加速下滑,在小时图上升趋势线115.54获得支撑,盘中适度反弹至116下方。短线仍呈弱势格局,但下行动能缺乏,可能维持115/117区间整理格局。

  7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元上探117至116.89遇阻,短线获利平仓盘打压汇价快速下跌至116.26,盘中反弹受制于5日均线116.60。昨日日经指数高开低走,投资者怀疑股市仍未止跌,再次买入日圆,令日圆走势反复。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一政表示,加息不会妨碍日本经济的复苏,并阐明其此次反对加息的理由主要是,对未来价格走势存在强烈的不确定,以及工资和个人消费维持疲软。他是在当次会议上唯一投反对票的委员。他预计日本核心CPI年率将在未来数月内出现暂时性小幅下降,但仍将维持上行趋势。市场目前预计日央行将会维持0.5%的低利率相当一段时间。午盘,日本公布1月领先经济指标为35,为连续第3个月低于50,显示未来几个月日本经济可能放缓,同步经济指标为55.6,符合预期。欧洲盘中,汇价下行至116.22获得支撑。

  纽约早盘,美元兑日圆再度上试5日均线116.60遇阻,尾盘退守欧洲时段低点116.22。日本财务省次官渡边一滕宏表示,金融市场波动不会持续。日央行2月加息是对经济情况作出的反映,并非受到G7会议压力。日圆疲弱走势疲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仅仅是日本经济表现,也非由套利交易引起。日圆利差交易可能持续,但规模可能被市场高估。投资者应意识到套利风险。此外,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通胀保持平衡,制造业有所复苏,但住宅房产依然疲弱。

  8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跌破6日低点116.17后加速下滑,在小时图上升趋势线115.54获得支撑,盘中适度反弹至116下方,即时报115.93。日央行公布,2月货币供应量M2+CD年比上升1.1%,符合预期。

  从技术面看,美元兑日圆日图中,RSI在30附近微幅下滑,KD在17走平,MACD绿柱轻微缩小。短线仍呈弱势格局,但下行动能缺乏,可能维持115/117区间整理格局,初步支撑在115.54,115附近买盘支撑力度较强,若跌破则下看12月5日低点114.46;初步阻力在116,其后是5日均线116.50,117。

  

今日关注 2月当前经济观察家调查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声明 。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