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上探0.78遇阻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56 世华财讯

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上探0.78遇阻回落

  8日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上行受制于0.78关口,自0.7795高位回落至0.7749。日图技术指标偏弱,反弹动能不很充足,日MACD保持卖盘基调,4小时技术指标出现死叉。短线可能在0.77至0.78区间震荡。今日关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动态。

  7日亚洲早盘,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6.25%不变,对市场影响微弱。澳元兑美元在0.7750附近小幅整理。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艾迪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提振澳洲经济,资源需求强劲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出口增长持续时间将长于预期,美国房产部门前景尚不明朗,澳大利亚GDP增长仍低于平均水平,劳工短缺抑制经济增长。随后公布的该国第四季度GDP季升1%年升2.8%,好于预期的季升0.6%年升2%,汇价冲高至5日均线0.7778遇阻。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表示,企业正在产生大额利润,投资也强势增加。投资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消费增长也有所体现。欧洲盘中,汇价升越5日均线并探高至0.7788。

  纽约早盘,澳元兑美元回探0.7756后稳步上扬,市场继续消化早间利好的GDP数据,尾盘升至0.78关口下方0.7793。盘尾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前景褐皮书报告称,美国大多数地区2月份经济保持温和增长,而通胀压力基本持平。全美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活动表现出持稳或增长。几乎所有地区均报告住房市场继续疲软,但一些地区出现住房市场持稳的迹象,但商业
房地产
市场继续快速增长或保持强劲。报告未有太多新意,对市场影响不大。昨日COMEX黄金价格和LME3个月铜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扬,帮助澳元反弹。

  8日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上行受制于0.78关口,自0.7795高位回落至0.7749,最新报0.7756。新西兰央行上调基准利率即官方现金利率至7.5%,行长波兰德强调可能仍有必要进一步紧缩货币。同为高收益货币的纽元与澳元之间利差扩大,澳元兑纽元交叉盘下挫拖累澳元直盘,但该影响可能较为短暂。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图技术指标偏弱,反弹动能不很充足,日MACD保持卖盘基调。4小时技术指标出现死叉。短线可能在0.77至0.78区间震荡。初步支撑在昨日低点0.7738,0.7680/0.77,跌破则目标指向0.7614;上方阻力在30日均线0.7806,60日均线0.7830,升越则可能上攻0.79。

  今日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定,预期将升息25个基点,市场更加关注利率会后声明,以研判是否仍有升息空间;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