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或致新西兰元大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今天新西兰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此前预期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7.50%。 昨天外汇市场美元兑新西兰元因此从1.4692下跌到1.4584。

  “由于没有明确的信号显示房地产市场和国内需求放缓的趋势,因此明天新西兰联储很可能再次加息。”荷兰银行的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昨日表示,“唯一的问题就是会后声明的论调,市场有可能对其强硬的论调而感到吃惊。”

  去年四季度新西兰的工资通胀升至历史最高纪录,并已经成为新西兰联储利率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澳纽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太过强劲”的经济增长、弹性的劳动力市场和工资通胀的压力正持续地推动国内需求。

  新西兰联储对加息顾虑主要来自此前全球

股票市场的大幅波动。此外目前日本央行的基准利率只有0.50%,因此许多投资者借入日元兑换成新西兰元来享受巨大利差的回报。因此新西兰联储的加息还可能导致新西兰元
汇率
的大幅波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