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反弹暂受阻于0.7800附近强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7日亚欧盘中澳元兑美元上涨,因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GDP增幅高于预期。但纽约盘初汇价受阻于0.78关口附近卖盘。4小时图汇价沿小型上行通道反弹,态势良好,目前上下轨分别位于0.7823和0.7760,若能有效突破0.7800则有望测试10天均线0.7850。

  7日亚市,澳联储如期宣布维持6.25%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GDP季升1%,年升2.8%,好于预期的季升0.6%,年升2%。同时,澳大利亚统计局维持06年第三季度GDP增长率于0.3%不变。强劲的经济表现令澳元兑美元延续震荡反弹态势,欧洲盘中上摸0.7788后暂时受阻。

  另外,澳大利亚公布的2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升3.3点至51.7,澳大利亚2月Cashcard零售销售指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降0.6%,年升4.4%,至186亿澳元。该指数1月为月升0.9%,06年12月为月降0.1%,因高利率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澳央行副行长艾迪7日表示,全球经济将维持活跃,未来两年全球经济增长将高于平均水平,并且全球经济增长形势愈加平衡。澳大利亚出口增长持续时间将超过预期,未来经济增长可能更多依赖出口带动而非内需。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7日表示,澳大利亚06年第四季度非农经济增长强劲,但干旱使澳大利亚农业产出大幅下降,有损于该国经济。虽旱情严重,但经济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因为企业投资增加、利润加大,同时就业也会刺激消费。

  纽约盘初消息面相对淡静,美国公布的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5.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0万人。但因该数据经常与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存在较大出入,市场对此反应有限。在周四英央行和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澳元兑美元小幅回撤,目前汇价报于0.7763。

  技术面观察,澳元兑美元位于4小时小型上升通道内震荡攀升,目前上下轨分别位于0.7760和0.7823。日图均线系统目前仍压制汇价反弹,MACD和RSI仍显示弱势,0.7780-0.7850为均线密集地带,若汇价能有效突破0.78关口,则后市有望测试10天均线0.7850附近阻力。下方初步支撑位于0.7750,强支撑仍位于0.7700关口。澳元兑美元在0.77关口附近止跌企稳表明,0.7700-0.7950大箱体震荡格局仍未打破。

  稍后关注美联储主席莫斯可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讲,重点关注美联储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8日新西兰联储将宣布利率决定,部分分析人士认为该联储将宣布升息25个基点,这令目前澳元兑纽元交叉盘略显承压,限制澳元直盘升幅。明日亚洲盘中美财长保尔森将就金融市场发表讲话,欧洲盘中重点关注英央行和欧央行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期后者将升息25个基点至3.75%,留意其会后声明是否会提供未来利率前景的暗示,尤其要注意其在近期金融市场大幅震荡背景下,是否能继续坚持强硬立场。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