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决定自5月起将实行汽油定量配给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0: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伊朗议会7日决定自5月起将实行汽油定量配给,同时,伊朗议会将汽油价格从目前的800伊朗里亚尔/升提高到1,000伊朗里亚尔/升。具体的配给数额目前还未有定论。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伊朗议会7日决定,自5月起将实行汽油定量配给。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报道,作为批准伊朗下一财年(自3月21日开始)预算案的一部分,伊朗议会同时将汽油价格从目前的800伊朗里亚尔/升提高到1,000伊朗里亚尔/升。

  关于消费者超出汽油配给部分的

汽油价格,政府目前还未做出决定。

  伊朗曾为全球汽油价格最低的国家之一。政府和议会均对改变价格持保留意见,因为这有可能对已经很高的通胀水平产生影响。

  在配给体系下的汽油分配将通过使用一种智能卡进行,该智能卡为已经过注册的汽车所有人持有。具体的配给数额目前也未有定论。

  伊朗进口汽油为其日需求量的约40%,主要是受到其国内精炼产能的限制,这使得伊朗成为全球最大的汽油进口国之一。伊朗汽油日消费量为7,000万升/天,但新的财年度中该消费量将升至8,000万升/天。

  当前财年度中,伊朗汽油进口费用为50亿美元,如果不加控制,则下一财年度中该费用有可能升至90亿美元。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