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工会联合会:欧央行进一步加息恐将损及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2:43 世华财讯

  欧洲工会联合会7日称,薪资增长并未加剧欧元区通胀,欧央行进一步加息恐将损及经济。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欧洲工会联合会(ETUC)在其7日发表的声明向欧央行警告,薪资增长并未构成通胀压力,不应将任何薪资上升与拉动通胀的薪资上涨相混淆。

  声明称,欧元区经济需要更高的薪资增长以提振家庭消费,并将短期出口/投资带动的经济复苏转变为长期的自我支持型增长。欧央行加息恐将损及经济。

  欧央行曾暗示,将在3月8日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3.75%,以遏制欧元区经济相对较快增长所带来的通胀压力;分析师预计欧央行还将于6月加息至4.0%。

  欧洲工会联合会称,即便失业率降至8%以下,欧元区劳动力瓶颈仍有限,但另一方面却存在着可观的熟练劳动力储备。长期而言,欧元区应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扩大可用劳动力储备,以避免失业下降过程中出现通胀性薪资上涨。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