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BRC商店价格月升0.29%年升1.7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20:16 世华财讯

  英国零售业协会7日表示,英国2月商店价格月升0.29%年升1.79%。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英国零售业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7日表示,英国2月商店价格稍有松动。

  2月商店价格年升1.79%,低于1月1.84%的年增幅。12月商店价格的年增幅达到两年半以来的高点,为2.28%。

  尽管价格增长有所缓和,但2月商店价格年比幅度仍是连续第八个月增长。

  2月商店价格月升0.29%,1月价格月降0.62%。2月非食品价格月升0.48%,食品价格月降0.09%,为近一年来的首次下降。

  BRC会长霍金斯(Kevin Hawkins)称,虽然零售价格的总体变动是逐渐的,但最近加息抑制通胀的效果需要时间来传递,必须避免政策的过度杀伤力。

  英央行(BOE)自06年8月以来已加息三次,目前的基准利率为5.25%。广泛预期央行会在未来几个月再次加息,但适度的价格水平将减轻通胀压力的担忧,从而使得8日加息的可能性减弱。

  全球透视(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阿彻(Howard Archer)表示,2月商店价格的进一步缓和应能适度支持8日维持利率不变的观点。但他指出,松动的商店价格指数主要是由于较低的食品价格,仍有零售商抬高价格提升利润的风险。

  英央行将依然对中期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